阿星星

【圈套|飛唐】日常:接對方回家

【圈套|飛唐】日常:接對方回家

  

各位好久不見,忽然又來了嘿嘿嘿~

本回會看見人設全崩的唐●走失的三歲小朋友●毅

請慎點~~

  

  孟少飛孤身在繁華的大都市裡工作多年,早已習慣獨立生活,一個人上班、下班、吃飯、睡覺,休假就一個人在家放空整天,對他而言都習以為常。追李麗真案的那段時間,孟少飛畫了一張唐毅的頭像貼在家裡牆壁上,配上相關人物的關係圖,回家第一眼就能看見,吃飯時也配著看,晚上醒來喝水也能看見,孟少飛有陣子幾乎要以為畫裡的人跟他同居。

  後來,畫裡的人還真的和他同居了,不過是他自己搬去人家那座豪華的大宅院裡,那張畫也在主角本人嫌棄到無以復加的冷哼聲中,被收進抽屜的最深處。反正都有真人啦,畫就收起來吧!孟少飛喜孜孜地想。

  孟少飛和「畫裡的人」在一起後,生活品質快速上升,有人煮飯,有人打掃,有人接送,他再也不用下班後擠在人潮裡買便當,不用到家累得半死還要洗衣服,不用怕開車打瞌睡出車禍,被人照顧的舒適又順心。

  

  這天下午,孟少飛正在處理文件,忽然外頭大雨傾盆,澆得深秋天氣更冷半分,窗外蕭索淒涼,孟少飛也懶洋洋地有一搭沒一搭收拾文件夾,邊想著晚上要開什麼菜單,卻忽然接到唐毅的電話

  「唐毅?」

  「寶貝,你今天可能要自己回家了。」

  「為什麼啊?」孟少飛看著窗外陰雨的天氣,很是訝異唐毅不來接他

  「我的車停在公司車庫,被隔壁技術很爛的笨蛋把車門撞變形了……」

  「誰這麼白癡啦!抓來我這裡教育教育哼!」

  「左紅葉……」唐毅翻著白眼看紅葉站在一旁無聲地賠不是

  「啊啊啊啊啊!我要把她兒子的玩具車都打爛!」

  「……寶貝,你自己叫車回家吧,好嗎?」

  「欸!」孟少飛忽然大呼一聲「我去你辦公室好了!」

  「要做什麼?」

  「我去你辦公室,然後一起回家啊!現在下雨耶!我們一起回家啦!」

  「好吧!那你自己小心不要淋濕!」唐毅失約在先,又不知道孟少飛葫蘆裡賣什麼藥,只好先答應下來

  「我知道啦!待會見啦!跟紅葉說她兒子的玩具車完蛋啦!」

  孟少飛掛上電話,立刻發揮超高效率,很快把文件整理好,帶著兩把傘就衝出偵三隊,留下一陣疑惑的眾人。

  

  唐毅這裡正和紅葉談判,要談成多少案子唐毅才願意保護小外甥的玩具車,孟少飛的大吼隨著開門聲傳來

  「左紅葉!你到底會不會開車啦!害我要大雨天在外面跑!」

  「我又不是故意的!誰知道會忽然踩錯!」

  「剎車跟油門都分不清你怎麼拿到駕照的!」

  「我才沒有分不清!是停車場太黑了一時忘記!」

  「太黑跟忘記有什麼關係啦!你就是個笨蛋!」

  「哪裡沒有關係!」

  「就是沒有關係!就像我不管多黑也找的到唐毅的嘴!」

  三人一瞬間陷入沉默,直到紅葉的嫌棄打破凝結的空氣

  「……孟少飛,你臉皮真的大砲都打不穿。」

  「哼!反正你要賠!」

  「就算要賠也不是賠給你!」

  「你不陪我一頓大餐我就把你兒子玩具車都打爛!」

  「你先能進我家門再說哼!」

  唐毅本來在旁邊觀看姑嫂吵架的好戲,眼見孟少飛臉都紅起來,還幾度將近破音,又思及小外甥的玩具車都是自己買的,真砸爛他自己也得不償失,才趕緊出聲救援。

  「好了好了,寶貝,你不是要一起回家?走吧!」

  孟少飛這才回過神來,跑到唐毅身邊抱住他的手臂,並對左紅葉做個鬼臉

  「今天就算了,你快點走!我們要去約會了!修車錢記得付!」

  「哼!走就走!」左紅葉使勁拉開辦公室大門,一溜煙不見人影

  辦公室裡終於安靜下來,唐毅饒富興致的看著孟少飛

  「寶貝,你都找的到嗎?」

  「找的到什麼?」

  還沒等孟少飛反應過來,唐毅便已大步走來一把孟少飛攬進懷裡,一手緊緊圈住腰身,一手按住後腦勺來個深吻

  「唔……」孟少飛很快從掙扎到配合,兩人更加難分難捨,好不容易分開時孟少飛已是雙頰酡紅,氣喘吁吁

  「下次應該關燈,看看你能不能找到我!」唐毅打趣著,還舔舔嘴唇意猶未盡的樣子

  「最好是啦……我講這麼多你只記得這句,重點真的很奇怪耶!」

  「沒有喔,你講的每一句話都是重點喔!」

  「……哼,反正你沒來接我,而且我還來接你,必須賠償。」

  「你根本就是來吵架的……」

  「唐毅,你要不要再說一次,我沒聽清楚喔!」孟少飛挑挑眉

  「我是說,那請問孟大警官,我該怎麼賠償才能表示我的歉意呢?」唐毅還刻意搓著手彎下腰,一副諂媚

  「好說,我要吃火鍋,你快挑一家好的!」

  「沒問題!小的這就辦!」

  

  ※※※※※

  兩人用餐後,大雨仍然沒有停歇,孟少飛藉口等雨停,又堅持在餐廳旁超市亂晃一通,連續拿了洋芋片、可樂、辣豆干,唐毅心情好竟然也不計較,孟少飛愈發興高彩烈,在賣場裡東竄西跑,等到唐毅選好水果,轉頭過去已不見人影。

  「少飛?少飛?」唐毅喊了幾聲,孟少飛卻沒有如往常那般迅速跑來黏到他身上鬧著買東買西

  玻璃窗外大雨傾盆,商意寒涼,賣場內人群稀稀落落,唐毅在走道間尋覓孟少飛的身影,到他常去的零食區、飲料架,卻都空無一人,唐毅忽然覺得腳底發冷,許許多多他塵封已久的恐懼在此時悄悄襲來,他在貨架之間跑著大喊孟少飛,雖然賣場中顧客不多,卻也招來幾個側目。

  等到孟少飛從洗手間拐進賣場,便看見唐毅喊著他的名字,慌張地繞來繞去,他走上前去,唐毅瞬間眼中發亮,捏住他的手臂

  「你到哪裡去了?」唐毅語氣僵硬,臉色鐵青,眼中卻帶著許多溫柔

  「我去洗手間啊!」

  「為什麼不先跟我說?」

  「我有說喔!我傳訊息給你,你不讀,我有打電話你也沒接喔!」

  唐毅這才想起掏出口袋裡的手機,果然有兩個未接來電,還有一個訊息

  「不是吧!」孟少飛不可置信的瞪大眼,像看異類般盯著唐毅「你竟然沒有想到要拿出手機來看?」

  「……我覺得你不會走遠。」

  「那你像走失的小孩一樣大喊是怎麼回事?」孟少飛勾勾嘴角,一副等著看好戲的臉

  「你再說我就把零食都放回去喔!」唐毅面無表情的掩飾

  「啊啊啊啊你耍賴!好啦好啦我不說我不說!走走走我們去結帳!」

  孟少飛趕緊拉著唐毅找到購物推車,腿腳伶俐的朝結帳台而去。

  

  走出超市,雨勢漸小,如絲細雨將漆黑天幕織出一片迷茫的煙水朦朧,兩人各自提著袋子,孟少飛卻堅持勾著唐毅的手指,只好把袋子放在撐傘的手臂上,不一會兒就勒出一道痕跡

  「我幫你提吧!」

  「不用啦!你也提了一個啦!」

  「我這個輕,掛著沒什麼感覺。」

  「那也不行,這裡都是我的可樂,你回去給我沒收怎麼辦!我要自己提!」

  「那不然你放開我,一手撐傘一手提袋子,你手臂都紅了!」

  「唉唷!我說沒關係啦!反正到前面過馬路就可以叫車了啦!我們快點走!牽好牽好!」孟少飛說著把手勾的更緊了些

  「怎麼忽然這麼堅持牽手啦!」唐毅滿頭疑惑的任他牽著

  「我怕你找不到我會哭啊!」孟少飛語氣歡快的往前走

  「誰會哭啊!」唐毅不可置信地停下腳步

  「你不會嗎?唐毅小朋友,如果我不見了,你不會哭嗎?」孟少飛回過頭,眉眼盈盈地看進唐毅眼中

  「哼!」

  唐毅扭過頭去不理他,孟少飛輕輕笑了兩聲,又陷入沉默,只有雨滴打在傘面上的咚咚聲,伴隨兩人踩在雨中的步伐,交織成一片柔軟的跫音。

  兩人又走了一會兒,將要通過路口時正好紅燈,兩人站在斑馬線前,唐毅忽然轉過頭

  「會。」

  「蛤?」孟少飛一頭霧水傳過來看著唐毅

  「我說,」唐毅牽起孟少飛的手「如果你不見了,我會哭的。」

  孟少飛綻開一抹笑容,明豔的能把天上雨雲都撥開,那一瞬間,唐毅彷彿在那雙眼裡看見五彩繽紛的光芒,把他的人生都照亮。

  孟少飛用力回握住他的手

  「我們回家吧!」

  

--完 

  

  唐毅人生的經驗最令他害怕的東西,大概就是「美好的事物終將消逝」,養母病逝時唐毅年紀很小,對他而言其實就是「母親忽然不在了」;老唐過世時唐毅更是親眼目睹那一瞬間,何況他自己也接著中槍。

  所以唐毅會相對悲觀,即使他過去曾經手握行天盟大權,在勾心鬥角和刀光劍影中訓練過,可以冷靜處理困境,但他對所有事情,還是會慣性地從比較負面的可能性開始想,對他越重要的事情越如此,然而這同時會干擾他思考,所以他會忘記有手機這件事。

  說到這裡,我只是想說,孟少飛太重要了✧◝(⁰▿⁰)◜✧



评论(27)

热度(1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