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星星

【圈套|飛唐】日常:下班小時光

※身為孟少飛的伴侶,首要條件是能快速理解孟少飛這一刻在玩甚麼遊戲,還要能靈敏的接著玩,唐毅非常有天分。(^y^)

※身為唐老大的伴侶,則是要成全他的耍帥行為,還要反將一軍撩他一把,孟少非也是技能滿點。(✪ω✪)

※總而言之,超級絕配~(*´ω`)人(´ω`*)



以下正文

  

  今日正巧是孟少飛排休的一天,唐毅談生意去了,這回已經忙了幾日,想來需要唐毅親自去的案子一定至關重要,孟少飛也不敢提起自己排休的事,這天便自己一個人百無聊賴在家閒著,睡到日上三竿,懶洋洋地起床在家晃來晃去,沒想到才剛吃過早午餐,左紅葉便來敲門。

  「孟少飛,我要去逛街。」紅葉一進門,隨身皮包一甩就坐在沙發上

  「你要逛街關我什麼事?」

  「你要跟我去。」

  「為什麼我要跟你去逛街啦!」

  「因為我要買我兒子的玩具,參考一下你的意見。」

  「那妳跟妳老公去啊!」

  「他去上班了!而且他根本就是都買,沒有參考價值!」

  「那你帶你兒子去,讓他自己選不就好了喔?」

  「他去幼稚園了,我好不容易清淨幾天,才不要帶他去咧!」

  「那你不是每天都說我很吵?幹嘛要跟我去?」

  「我哥是不是去談生意了?」

  「幹嘛忽然問這個?」

  「難得有要他親自去談的生意,啊!最近應該很忙吧!真是辛苦!不過我也好久沒出去玩了,不然就讓道一把特休都用掉,請假個二十天帶我去度假好了!不過這樣你就要自己回家自己吃晚飯了,唉!」

  「……我跟你去。」

  「非常好!走吧!我大發慈悲的叫車去,不用你開車!」

  「是哦是哦!妳人可真好哼!」

  「那當然!」左紅葉說著便高高興興地背起皮包就往外衝,留下孟少飛翻著白眼萬般不情願跟在後頭。

  


  跟紅葉逛街絕對是一件苦差事,一踏進百貨公司大門的紅葉便開啟戰鬥模式,能手腳伶俐的搶購又能得心應手的使喚孟少飛排隊提東西,孟少飛對洋裝、玩具、小飾品完全沒有概念,美其名說是「一起逛街可以互相討論」,其實只能跟在後面疲於奔命,半天下來累得腿軟,才終於在心滿意足的左紅葉大赦之下坐在長椅上休息。

  「你很弱耶!」

  「是你太誇張好不好!買夠沒啦!」

  「差不多了,我剛剛收到道一的訊息,他要來接我,你可以回家了!要一起嗎?讓道一先送你?」

  「哼!不用了!我要去買雞排回家吃!」

  「喔是嗎?那我就不管你啦!」

  「哼!你這個……」孟少飛還準備數落兩句,電話鈴聲適時響起,看了一眼螢幕,孟少飛立刻接起

  「唐毅!」

  「寶貝,我要回家了,你有想買什麼東西嗎?」

  「哼!我被迫陪左紅葉逛街!」

  「你在外面?」

  「對啊!跑了一整天腿都快斷了!」

  「那你有開車嗎?我去接你?」

  「我們叫車來的,你先回家啦!我等一下就回去了!」

  「沒關係,順路,我去接你,一起吃飯吧!」

  「這樣喔?好啊好啊!其實我也比較想你來接我哈哈哈哈哈!」

  「哈哈哈!那你先找個地方休息一下,我快到了打電話給你再出來!」

  「那你快點來喔!」

  「好好!待會見!」

  結束了通話,孟少飛得意地對紅葉做個鬼臉

  「你以為只有你有老公接送嗎!我也有哼哼!」

  「但是我老公會比較早到!」紅葉也不甘示弱

  「那可不一定!」

  「你敢不敢來賭?」

  「賭就賭誰怕誰!」

  最後,道一滿頭霧水在心情異常好的紅葉聲聲催促,與孟少飛咬牙切齒的告別聲中,先一步開車離去。幾分鐘後,唐毅的車才緩緩停在廣場前的停車格上。

  唐毅下了車便見到孟少飛朝他撲來,趕緊伸手接住

  「唐毅!都是你!我要請左紅葉吃超貴的下午茶了啦!」

  「什麼?」

  「我們賭你跟道一誰會先來,結果我輸了!哼!為什麼我當了一天工具人累得半死還要請人喝下午茶!都是因為你!!」

  「好好好,那我出錢好吧?我們一起去吃飯吧!這個百貨樓上有很好吃的燒烤店喔!我已經訂位了,」唐毅揉揉孟少飛的頭

  「你是說頂樓那家超難訂的燒烤店嗎!我們都要好久以前訂才有位子耶!」

  「對啊!就是那家,吃完飯還可以下樓走走,幫你買件外套!」

  孟少飛的外套因前日出勤弄破了個大洞,偏偏昨日天涼下來,臨時又只找到一件薄薄的夾克將就著,早上出門凍的連打好幾個噴嚏,唐毅哪裡能讓他感冒,今日正好趁機添購

  「你還記得喔?」

  「那當然!」

  「嘿嘿嘿!還是你對我最好!走吧走吧!我要吃很多烤肉!」

  孟少飛興高采烈拖著唐毅往餐廳出發。

  


  抵達餐廳時,店長早已在門口等,一見到二人走來便殷勤上前接招呼

  「唐先生好!我們經理剛才打電話說您要來,已經幫您準備好包廂的位子了!請這邊請!」

  唐毅牽著孟少飛一路穿過餐廳走到最裡面,有一排大小不同的包廂,孟少飛帶隊裡同事來過,裡頭安靜隱密,適合情侶約會或團體聚餐,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易訂位且價格偏高,沒想到唐毅這麼輕鬆就準備好

  「你認識他們老闆喔?」

  「一次酒會認識的,後來有點合作。」

  「這樣我們會不會插別人的隊了?」

  「才不會,這種餐廳都有特留位好不好!」

  「誰知道你們這種等級的人都是怎麼吃飯的啦!」

  「你下次找我,多找幾次你就知道了啊!」

  「暴發戶哼!」

  「我可是勤勤懇懇的工作賺錢養家喔!」

  說著已經來到一個小型包廂,店長拉開座椅請兩人入座,幫兩人把外套掛好,還拿了衣套遮蓋避免沾上氣味,又招呼服務生來放好鐵盤,遞上菜單,店長親自解說推薦、負責點單

  「唐先生,我們有幫客人代烤,需不需要服務呢?」

  「不用,我自己來就可以,幫我掛勿擾牌吧。」

  「好的,我們上完餐就會註明好,祝兩位用餐愉快!」

  

  在店長高效處理下,菜餚很快上了滿桌,包廂門拉上,裏頭空間便自成一個小世界。唐毅挪到孟少飛同一側坐下來,這是他們最近養成的用餐習慣,肩並肩坐著親暱又溫馨,被孟少飛戲稱為「相親相愛肉麻飯局」。

  唐毅捲起袖子,拿過一旁準備好的熱毛巾,為孟少飛抹臉、擦手,孟少飛也投桃報李的伺候唐毅,還附贈臉頰上的輕吻

  「你賺了!買擦手服務送親親!」

  「是是!我賺翻了!」

  唐毅邊答應著邊拿起烤肉夾,將生肉鋪在鐵盤上,油花均勻、色澤鮮亮的肉片在鐵盤上滋滋作響,趁著空檔兩人聊起天來

  「你今天怎麼忽然想陪紅葉逛街了?」

  「喔!」孟少飛本來想狠狠批評左紅葉一頓,卻忽然靈光一閃,手上捏了個不標準的醜醜蓮花指「我這都是為了夫君您啊!」

  唐毅很快進入狀況,幫烤肉翻面的同時另一手撫上孟少飛的背

  「還望夫君細細道來呀!」

  「今日紅葉小妹以令其夫君請假相脅,強迫為夫我伴其逛街,美其名曰選購幼子玩具,實藉此大肆購入衣物首飾,還要為夫在旁提袋,好生委屈!」

  「委屈委屈!夫君勞累!為夫敬備晚膳,以報此恩呀!」

  「很好!那我肚子餓,說不下去了!你快點烤肉吧!」

  孟少飛拿起手機往椅子上一攤,自顧自打電動,唐毅便勤勤懇懇斟茶遞水,烤肉舀湯,讓方才大唱「好生委屈」的孟少飛真正實現茶來伸手,飯來張口的貴夫晚餐時刻。

  正餐過後,店家附贈的甜點是該店招牌,半圓形巧克力球上有一根短蠟燭,蠟燭點燃會發出小小的煙火,熱能會溶解巧克力球,露出球下的芒果慕斯蛋糕。

  唐毅握著孟少飛的手點燃蠟燭,在極短暫的七彩火焰中,孟少飛轉頭望見唐毅的側臉,他忽然想起他們婚禮的那一天,他也是在那整排晶晶亮亮的燈光下,與唐毅肩併肩走向舞台,在絢爛的彩帶雨裡接吻,他永遠也不會忘記,那天唐毅的眼中閃爍的許多興奮和一絲緊張,還有滿腔無可言傳的愛意,都盈滿在那雙瀲灩的顧盼中,無以復加。

  「寶貝?累了嗎?那我們回家好嗎?」唐毅看孟少飛有些恍神,以為他陪紅葉逛街太累,提出回家的建議

  「才不要!我跟她逛一整天什麼都沒買到!你不是說要幫我買外套?我要逛!要買!買!」

  「好!買!那吃了甜點就去買!」

  孟少飛立刻抄起湯匙挖一大口蛋糕放進嘴裡,邊嗷嗷叫著好吃,唐毅大笑出聲,孟少飛趁機往他嘴裡也塞進一口蛋糕,再滿嘴鮮奶油的嘲笑對方,結束歡快的晚餐時光。

  


  餐後,兩人按計畫到服飾店裡為孟少飛選外套,唐毅的西裝等衣物都是訂製的,孟少飛卻喜歡「不期而遇」的緣分,在服飾店裡逛上好幾圈,終於選到一件款式顏色都滿意的休閒外套,便指揮唐毅去結帳,再要求他一手拎著袋子一手牽著他回車上。

  走到戶外的廣場時,天早已黑透,初秋的夜晚已有些許涼意,唐毅紳士又貼心地把自己的西裝外套罩在孟少飛肩上,孟少飛卻怕他冷

  「要不然把剛才買的拿出來穿?」

  「不要。」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「還沒洗過不要穿。而且這樣我就不帥了。」唐毅還煞有介事振振自己的襯衫領子,再故作帥氣地挺起肩。

  這時,廣場外的裝飾燈全閃耀起來,是廣場上每個小時都有一次的燈光秀,在漫天斑斕紛彩的燈火中,孟少飛又望向唐毅,仍然是那半邊稜角分明而線條柔和的側臉。

  「老公,你真的超帥的!」

  

  --完

  

  我一直記得日常系列還有一篇,過年後已經完成但一直沒有發,近日看到 @leigengdeng 來之前的文裡留言,很開心又有人入坑啦!趕快邀請這位太太來看孟少飛鬧老公😂😂😂  

  飛唐就是這麼讓人著迷啊!他們最強的超能力大概是撩觀眾吧!不知不覺《圈套》已經是去年的事啦!即將一周年的此刻,還有以後的每一年,應該都會有許多人新入坑,或想起當年歡樂的追劇日子吧!曾經發生過美好的永不會消失,只是暫時被封藏起來而已,我想,唐毅和孟少飛會一直在某個平行的宇宙裡永遠在一起,孟少飛現在大概正歡快的過(鬧)日(唐)子(毅)吧!

  喔,關於文中那個甜點:沒有這個甜點,我掰的,不要當真😋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19)

热度(10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